進度分享: I made it in a NYC co-op board!

這是前陣子忙碌的原因之一。以我的個性在一件事情沒完成之前我都盡可能的不跟人提起,一者是怕如果沒順利選上會丟臉(我臉皮可薄的~),一者是怕烏鴉嘴jinx it =p

跟台灣多是獨門獨戶或大廈condo的規格不同,在曼哈頓寸土寸金的住宅區裡,大部份的房子都是co-op,也就是房子本身是獨立的公司,而住戶是投資者有share ownership這樣的規格,而在co-op的規劃裡,co-op的board掌握選擇co-op管理公司,管理co-op的現金和財務,以及選擇和面試新住戶的權力。一般來說,紐約co-op跟紐約金融界一樣,具有管理權利的人選通常是以白人男性,特別是以在金融界有巨大影響力的猶太人居多,女性或甚至是minority的人選通常是很少很少的,特別是我和E是我們co-op裡最年輕(?)的住戶,履歷和其他那些自己有自己事業成功多年的一些鄰居完全沒得比(笑),所以能夠順利選上真的是要歸功於過去這一個月來的努力(不斷的溝通和拜訪),和身邊許多人(特別是E)的幫助。

要趕著上班了,還好多心得沒寫下來,先跟大家分享開心的心情,剩下的晚點再補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